大尾巴心机狐狸。企鹅号321266791,欢迎扩列

Gift。

© Gift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

#原创#【槐安•四】

小道士盯着沈道长的脸半晌方明白人家在笑,赶忙迎进门,不等客人发火自己先挠了挠头:『道长可是寻清怀师兄?师兄现今病了并不方便见客,道长随我去客房罢』

白衣道长甩了甩拂尘兀自走进观内,不多时便看见一槐树伴着风轻轻摇动,沈道长侧首看了眼,直走向清怀道长居处。

那青衣郎中正想卖弄自己厨艺颇佳,清怀哪能愿意让恶徒喂食?干脆偏过头任自己饿着。
因在病中,清怀并没有束起高冠,长发散在脸侧遮遮掩掩,都搔刮着明玉树的心。他伸出手,无视了眼前人的警惕和僵硬,轻轻将几缕青丝别在清怀耳后道:『道长体力不足,如弄湿床铺倒得不偿失,玉树仅代劳一次,可好?』
他说的有理,清怀也不知如何反驳。

沈道长翻手捻诀便破了锁上的把戏,入眼就是男男喂食的场景。
现在的道友都是怎么了?
正尴尬着,空中便闪过白光缕缕,那狐狸记着自家沈郎的话,在外只现了人形。两人并排站在门口,狐狸一只手便从后放在沈道长腰臀处摩挲。
明玉树好说歹说才喂进大半碗粥,这会子清怀只想躲,青衣郎中自然而然的挡在他身前,笑着转身
『两位道友远道而来,不知…』

『老木头?』
『…臭狐狸?』
清怀彻底没了指望。狐狸明眼明心,当即喝道:『哇呀呀呀呀!早知你不修道必有邪恶之行,还不与我一战!』
刹那间一青一白两道光便穿过槐安城上空,往南山去了。城内人看着异象还道是白娘子出世,一阵唏嘘。虽是顽顽,可二妖少说百年许未见,狐狸结了法阵直逼明玉树面门,槐树精现了妖身,发丝三千化作藤瀑冲向法阵,瞬间便破了术式。狐妖看槐树精那绿油油的样子不禁抱着肚子笑起来
『你可知我与沈郎路过勾栏院,那里娼妓家中的男人都围着绿头巾呢!』

不要指望跟狐狸好好打架。

等狐妖笑够了,槐树精也早回了人形:『你道沈郎,便是方才的白衣道者?』狐狸想起爱人,脸上满是讨打的幸福模样。
『他已不是人身了。』
狐狸躺在地上枕着胳膊,依旧是笑了笑:『修了道,早是个半仙,又有前几世的功德庇佑…』
『底子终究是人,功德续不了命数,你清楚。』
『我与沈郎结了发,成了亲,共了命数。一荣俱荣。』
一损俱损。

又一个白衣男子与青衣郎中说说笑笑进了观,小道士们回了各自房内闭门修道——清怀如此吩咐。
所有的高傲加身,如今短短几日内便损耗殆尽,清怀身体好了许多,却依旧不束冠更衣。沈道长回了客房,只交待狐狸自己找屋子住。
『似是被夫人嫌弃了呢。』槐树精还是青衣郎中模样,靠在观中槐树下,狐妖就坐在枝桠上翘着腿
『沈郎是提醒我早些回去,我爱他醋味儿撩人。』
这槐树花期不比寻常,此刻无风,二妖声音虽小,若开了灵视想听倒也不难。

『先前在蓬莱时,你我曾盟约,若寻得所等之人,必携偶相告,四百年了。』
彼时清怀还是个渔夫,为救老母独自架船去寻那蓬莱仙山,明玉树先一步来到山中修炼,正是那时遇见的狐妖。
仙境时光流逝慢于人世,一恍数十年,明玉树才知小小渔夫死在风浪中,糟糠弃了婆婆改嫁。老人家瞎了眼睛,枯留一副白骨在土炕上。
『你知道么,妖是不会做梦的』槐树精闭着眼,『可我总做梦。梦到初时我们在一起,他与我对弈,小小年纪的道士,连冠都未束,输了便抱着我撒娇。我欢喜他,总不让分毫,后来想,如今对弈输赢都无用了。十世转生,我看他种地受苦,我看他金榜题名抱公主,世世不得善终。阎君说我不可改他命数,只能远远看着。第十世了,他终忘了干净。』

狐妖是不爱听人说情爱苦事的,偏偏他与槐树精是友人,自己也苦求不得过。一世出错,物老成怪,结了孽缘。此后便只能等,看他襁褓啼哭,看他缠绵病榻,看他新婚燕尔,看他老无所依。狐狸抱着尾巴,苦笑着
『你可真矫情。』

月色皎洁。

沈郎披着道袍坐在窗边,心中满溢的都是酸楚。他的狐郎轻浮惯常,从不说过往事,槐树精尚且如此,狐郎所经历的也不会少。
狐妖刚进门就轻声去环住沈郎:『怎还不睡,是在等为夫么?』
『我是在等你。』
『沈郎今日好生乖巧。』
『狐郎。』
『嗯?』
『哪怕我魂魄皆灭,此生此世…生生世世,我再不忘你。』

那不平生掐指引过一根槐枝,枝叶化作酒壶酒杯,独饮月光。
清怀立在门外,白衣被月光映着,更将人添了些许柔光,软化了棱角。
修道之人,不动心更无情。
不该流泪。

『人妖殊途…我总道人妖殊途…』










狐九,前作有存在空间相册,欢迎扩列

评论
热度(1)